close

 

最近,妳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因故分手,協議做回一般朋友。

 

我忘了,其實,妳是外表很悍,但內心很膽小很依賴人的。

當妳跟我聊MSN時,幽幽的跟我說:

「今天我自己獨處的時候,我在想,為什麼自己一個人這麼無聊呢?

 

當自己與自己獨處的時候,為什麼會害怕自己一個人呢?

本來,不就自己這麼單身的過了二十多年,

卻在跟對方分手之後,變得不像自己,不知道如何一個人面對孤獨,

不是應該更容易去面對它嗎?

卻總是在失戀之後搞的自己很狼狽必須要逃避它,不該如此的!

 

妳問我:「你 那時候是怎麼過的呢?

 

我笑了。

 

當然夜裡也會心痛、也會流眼淚,一直輾轉難眠,

到凌晨三四點,甚至快要天亮才不小心的稍稍睡一下。

但在人前,我照樣的上班工作跟廠商聯絡,

雖然事後我才知道,連主管都曾經交代過妳,

要好好的注意我一下,怕我會一時想不開,

畢竟 都那麼多年了 ‧‧‧

 

但,其實我真的很好,真的,只是那時一時無法適應。

後來也真的證實,雖然我看似無力好像沒法承受,其實堅強的很哪!

 

放假時,自己還是一樣的出門。

一個人去逛街,

一個人去餐廳吃飯,

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,

一個人去書店逛逛,看書、消磨時間,

一個人去咖啡店喝咖啡,看書看報紙看雜誌的打發時間,

一個人去音樂廳聽音樂,一個人去看畫展,一個人去戲劇院看表演,

一個人

獨自的做了很多事情。

 

或許,因為這樣,才讓我發現,

其實 在失戀的時候,

有家人、有朋友或者有室友,真的很好!

 

曾經我在床板上輾轉難眠,腦袋一片空白,

卻因為大妹了解的一句:「姐,你想哭就哭吧!」

我哭了,即使我曾經壓抑著,也不管夜深了可能會吵到爸媽,

就是稍微小聲的傷心的哭出來,

當我自己一個在外面遊蕩的累了, 就回家, 躺上床好好的睡一覺(如果可以的話)。

 

我:「就那樣啊!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、吃飯、逛街、去書店看書‧‧‧」

 

妳回句:「我忘了!其實你比我獨立很多!」

 

 

曾經,我也乖乖的聽媽媽的話,為了安媽媽的心,去相親。

我若再安分一點,或許現在我已經結婚,當一個已婚婦女了,

只是那時,更喜歡自己一個人過生活吧。

 

妳問我過了多久才交了新男友,
雖然答案不如你的預期,

但好好跟自己單獨過生活,不是更好嗎?

妳要好好把握這一段時間,以後,當妳有男朋友或者老公時,

妳會像我一樣,非常懷念這一段自己單身亂跑亂逛的時刻‧‧‧

 

 

明明,沒有男朋友之前,單身的妳或者我 一向都是開心的與自己相處,
自己獨自去逛街,獨自去喝咖啡買書或者看電影,
沒道理,在失戀了之後,卻喪失了獨自一人出門的勇氣。
或許, 只是太習慣了旁邊有人牽著的感覺;
或許, 只是太習慣了有人可以一起說話聊天抬槓的感覺;
只是太習慣, 有人可以陪著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3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